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受贿超2000万 豫高官秦玉海一审获刑13年半

2016年11月28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贿事实贯穿12年仕途,主政河南警界期间备受争议,摄影作品曾亮相北京多个地铁车站
资料图:秦玉海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落马高官审判季继续。11月2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秦玉海因犯受贿罪,一审被山东省淄博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中共十八大后已有至少45名副部级高官获刑,2016年宣判24人,占比一半以上。

  秦玉海出身共青团系统,曾主政河南警界长达九年,直到2013年1月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年9月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后河南落马“首虎”,也是在天津武长顺后落马的昔日省级公安一把手。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