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产权保护顶层设计出炉 将纠正一批冤案

2016年11月29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强调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要求抓紧甄别纠正一批社会反映强烈的产权纠纷申诉案件,研究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的法律安排
资料图:物权法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孙良滋)完善产权保护的顶层设计已经出炉。11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下称《意见》)对外公布。《意见》强调要坚持平等保护原则,“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同样不可侵犯”。《意见》还提出了完善平等保护产权的法律制度,妥善处理历史形成的产权案件,严格规范涉案财产处置的法律程序,审慎把握处理产权和经济纠纷的司法政策等十方面改革措施。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常修泽介绍,产权不仅包括物权、债权、股权等,也包括跨经济领域、社会领域、文化领域、环境资源领域的知识产权、各种无形财产权以及自然资源资产产权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