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2016年12月12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称有的领导干部只想要权力、不愿担责任;领导干部有权力无责任是管党治党之大忌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在权力和责任的关系上,责任总是排在第一位;在义务与权利的关系上,永远是义务为先。”年关将近,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学思践悟”栏目12月12日更新题为“用好问责这个利器”的文章表示,要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认真盘点,看看失责必问是否成为常态。

  本期文章提出,当前中共党内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其中突出的一条就是使命意识弱化、担当精神缺失。

  “有的领导干部只想要权力、不愿担责任,组织委以重任时当仁不让,但干工作却不担当不负责,出了问题就溜肩膀、推脱责任。”文章还提出,有的领导干部搞好人主义、一团和气,对管辖范围内领导干部出现的严重问题心知肚明,却就是不批评不报告,等干部被审查了还说“感到很惊讶”,或者马后炮地说“早就发现有问题”,不自觉反省、不主动担责,甚至连一句自我批评都没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