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黄洁夫:中国器官捐赠志愿者数量不符合大国形象

2016年12月22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洁夫所领导的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与支付宝合作开通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入口,寄望以移动互联网的号召力,增加器官捐献志愿者数量
一项世界卫生组织支持的最新调查显示,有超过80%的中国网民愿意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一项世界卫生组织支持的最新调查显示,有超过80%的中国网民愿意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然而,目前在一些官方器官捐献登记网站中,真正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的人数只有8万人。

  “这跟我们的国家形象太不符了。” 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黄洁夫说。他希望通过知名互联网企业的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公民志愿捐献器官的“好的氛围,好的向上的氛围”。

  12月22日,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与拥有4.5亿实名注册用户的手机应用支付宝合作,在支付宝开通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入口。寄望以移动互联网的号召力,增加器官捐献志愿者数量。

责任编辑: 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