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雷洋案五名涉案警务人员不予起诉

2016年12月23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方查明,邢某等在制服雷某过程中,实施了用手臂围圈颈项部、膝盖压制颈面部、脚踩颈面部等行为,并认为“本例吸入性窒息的形成不排除与死者生前在饱食状态下,因执法过程中的外力作用和剧烈活动以及体位变化等因素有关”
据北京检察官方微博消息,2016年12月23日,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检察院对邢某某、孔某、周某、孙某某、张某某等五名涉案警务人员玩忽职守案作出不起诉决定。

  【财新网】据北京市检察院官方消息,2016年12月23日,备受社会关注的雷洋案再有新进展,五名涉案警务人员符合玩忽职守罪构成条件,但“犯罪情节轻微”被不起诉处理。

  同时检方查明,邢某等在制服雷某过程中,有在制服和控制雷某过程中,邢某某等人对雷某实施了用手臂围圈颈项部、膝盖压制颈面部、脚踩颈面部等行为,并认为“本例吸入性窒息的形成不排除与死者生前在饱食状态下,因执法过程中的外力作用和剧烈活动以及体位变化等因素有关”。

责任编辑: 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