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轻型车国六排放标准公布 2020年强制执行

2016年12月23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比国五标准,国六第一次将排放测试从实验室转移到了实际道路,能够有效避免类似大众排放门之类的排放作弊行为
2016年12月23日,环保部官网发布关于发布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的公告,公布了第六阶段轻型汽车的排放要求和实施时间。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2016年12月23日,环保部官网发布关于发布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的公告,公布了第六阶段轻型汽车的排放要求和实施时间。该标准由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

  按有关法律规定,该标准具有强制执行的效力。即自发布之日起,可依据该标准进行新车型式检验。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该标准要求。

  环保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介绍,2009年以来中国汽车产量已居世界第一,截至2015年底,汽车保有量突破1.7亿,其中轻型汽车1.5亿辆左右。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