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5年企业年金新增覆盖率现最严重下滑

2016年12月26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据显示,企业年金新增覆盖率去年大幅度下滑。日前,《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6》发布,报告建议,取消建立年金计划的企业需要满足的“三个基本条件”,确立自动加入机制,并放开个人投资选择权
数据显示,2015年,企业年金新增覆盖率大面积下滑,新建年金的职工人数仅比上年增加了1%。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明婷)数据显示,2015年,企业年金新增覆盖率大面积下滑,新建年金的职工人数仅比上年增加了1%。这被称为是企业年金建立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紧缩。此前的2007-2014年,每年新建年金职工人数增长率从未低于过11%。

  12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论坛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6》(下称报告)发布式在京召开,报告得出如上结论,并称“2015年必将是企业年金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拐点”。

  会上,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指出,此次新增覆盖率下滑是2004年建立企业年金以来下滑最厉害的一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