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二五”城镇土地累増两成住宅用地增速放缓

2016年12月29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城镇住宅用地逐渐向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偏移,大城市、特大城市的住宅用地增长受限;工商业用地效率东部仍远高于西部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中国城镇土地总面积为 916.1万公顷,与2010年相比增加20.7%,总体增长逐步放缓且向中西部倾斜。其中,城镇住宅用地增速趋缓,逐渐向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偏移。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中国城镇土地总面积为 916.1万公顷,与2010年相比增加20.7%,总体增长逐步放缓且向中西部倾斜。其中,城镇住宅用地增速趋缓,逐渐向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偏移。

  12月29日,国土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相关负责人在“全国城镇土地利用数据汇总成果”发布会透露了上述信息。

  自2009年起,国土部每年组织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开展全国城镇土地利用数据汇总工作。目前已覆盖全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所有699个城市、18787个建制镇连续七年(2009—2015年)的城镇各类土地利用数据。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