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空气指数“爆表” PM10达670

2017年01月01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预报,1日夜间,前半夜高浓度会维持,后半夜受北风影响,浓度会逐渐下降;2日白天,受高压影响,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有望改善
2017年1月1日,北京,行人戴口罩走过天桥。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截止2017年1月1日下午5时,据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实时空气质量发布平台数据,北京23个城市环境评价点中,12个点位AQI(空气质量指数)“爆表”,即达到空气质量指数显示的上限500。爆表点位包括东四环、奥体中心、农展馆、门头沟、怀柔等地。

  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官方微博数据显示,下午1时开始,城六区和西南部(房山、门头沟)细微颗粒物PM2.5浓度破500微克/立方米,随后保持在500以上的爆表水平。下午5时,城六区PM2.5浓度为527,西南部PM2.5浓度为532,其他各区PM2.5浓度普遍在400左右水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