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2017年至少落实1.5万套自住房供地

2017年01月05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价疯涨下,北京一方面提出,加大供应自住房,另一方面,将提高住宅用地供地比例。不过,2012年-2016年,北京市包括保障房在内的住宅用地计划供地量不断减少,从1700公顷下降至1200公顷
 1月4日,北京市住建委在官网表示,2017年,北京将至少落实1.5万套自住房供地,力争尽早上市供应。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房价疯涨下,北京一方面提出,加大供应自住房,另一方面,将提高住宅用地供地比例。

  1月4日,北京市住建委在官网表示,2017年,北京将至少落实1.5万套自住房供地,力争尽早上市供应。同时,2017年将进一步调整用地结构,合理提高住宅用地比例。

  自住房,全称“自住型商品住房”,是北京2013年推出的针对“夹心层”的住宅产品。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限房价、竞地价”等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并限定销售对象及价格。销售均价原则上按照比同地段、同品质的商品住房价格低30%左右的水平确定。自住房原则上5年内不得转让。5年后转让,如有增值,应当按照届时同地段商品住房价格和该自住型商品住房购买时价格差价的30%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