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要闻正文

【2017冬季达沃斯】医疗行业为何失去患者信任

2017年01月18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辉瑞制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Ian C. Read表示:“为什么医疗行业失去了患者信任?因为病人觉得自己没有被当作病人看待,而是被当作赚钱的途径”
尽管医学技术的进步已经使得人们的健康更有保障,但随之而来的医疗费用攀升,患者信任度下降,正成为全世界医疗行业共同面临的挑战。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特派记者王力为)尽管医学技术的进步已经使得人们的健康更有保障,但随之而来的医疗费用攀升,患者信任度下降,正成为全世界医疗行业共同面临的挑战。日内瓦时间1月17日下午,多位来自全球知名医疗企业的“掌门人”,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目前医疗行业亟待协调政府、医疗机构、保险公司等各方的利益关系,从患者需求出发,寻求医疗成本与患者费用之间的平衡。

  “为什么人们不再信任政治?因为人们不相信政府正在为他们服务。同样地,为什么医疗行业失去了患者信任?因为病人觉得自己没有被当作病人看待,而是被当作赚钱的途径”。辉瑞制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Ian C. Read表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