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再筹搬迁主校区惹争议

2017年02月03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一轮中国大学合并重组潮之后,山东大学目前已形成一校三地(济南、青岛、威海)八个校园的办学格局,青岛校区于2016年9月才投入使用;近日来山大又曝出筹划将在济南卫星城章丘新建数千亩主校区的消息
春节期间,建国后历经多次搬迁的山东大学,因其济南主校区再度筹划搬入新址,引发了校友们的激烈论争。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春节期间,建国后历经多次搬迁的山东大学(下称山大),因其济南主校区再度筹划搬入新址,引发了校友们的激烈论争。虽然正值寒假,理事会会长为山大现任校长张荣的山大校友会仍然作出了回应。

  由山东大学青年校友自发筹办的微信公号“校友茶座”春节期间连发三文,指山东大学将在济南市章丘区建8000余亩的主校区,并质疑将主校区建在“40公里以外的卫星城”无异于“举家拆迁”,此举“关系山大命运”。

  上述系列文章还透露担忧,因济南市财力有限,新建校区恐要依靠回收旧校区开发建设,而目前济南市区有山东大学的6大校区,“黄金地段校区总面积超过3400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