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楼市传谣“寻衅滋事”案开庭 辩方做无罪辩护

2017年02月07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产销售经理在其公司微信群中发布“市委即将开会收紧信贷”的消息,引发大量转发,被指推高2016年8月的上海楼市交易量;就微信消息影响经济秩序可否算作寻衅滋事罪,控辩双方展开辩论
2016年8月轰动一时的上海楼市谣言案将入尾声。2月7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房屋销售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刑事案件。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2016年8月轰动一时的上海楼市谣言案将入尾声。2月7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房屋销售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刑事案件。公诉人建议一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辩护人坚持被告无罪。

  该起案件因楼市疯涨而起。2016年8月的上海楼市由“火”至“爆”。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8月22日至8月28日一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为55.5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93.02%;成交均价为4357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60%。与此同时,上海各离婚登记处相继排起长龙,一些已婚市民用“假离婚”的方式规避购房限制。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