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读“一号文件”:如何促进农民增收?

2017年02月14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与起草文件的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表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要守底线,其中一个就是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日前,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向社会公布。文件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参与了文件的起草工作。2月13日,他在参加农视网、央视七套《聚焦三农》、今日头条举办的“一号文件,离农民有多近”节目中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我们要守底线,三个底线里其中有一个,就是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

  宋洪远认为,当前国家在增加农民收入上有两种思路:首先是发展现代农业,通过现代农业的体制增效来促进农民收入;此外是发展非农产业,包括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来增加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