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二型糖尿病或随“苹果身材”一同遗传

2017年02月16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男性腰臀比大于1.0,女性大于0.9,可定义为腹型肥胖。腰臀比升高,血压、血脂、血糖都会相应升高,二型糖尿病和冠心病患病风险也会升高
此项研究从身材着手,从基因分析的角度得出结论:经身体质量指数(BMI)校正后的“腰臀比”升,会影响心脏代谢特征,也与二型糖尿病和冠状动脉性心脏病风险增加相关。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二型糖尿病会不会遗传?近期发表的一项研究或许给了肯定的答复。此项研究从身材着手,从基因分析的角度得出结论:经身体质量指数(BMI)校正后的“腰臀比”升,会影响心脏代谢特征,也与二型糖尿病和冠状动脉性心脏病风险增加相关。

  这项研究发表在2月14日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据法新社报道,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国哈佛医学院教授塞卡·凯瑟瑞桑指出,这项研究为二型糖尿病和冠心病等疾病的遗传性提供了支持。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