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自行车进入机动车道罚款50元

2017年02月17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城市道路上,40%以上的交通事故与自行车有关。而且由于自行车在交通中的弱者地位,所以自行车事故大多都是有人身伤亡的事故
共享单车兴起,已让中国再现“自行车王国”风采。尴尬的是,诸多城市早已取消非机动车专用车道,部分自行车目前穿梭于机动车道的汽车洪流中。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共享单车兴起,已让中国再现“自行车王国”风采。尴尬的是,诸多城市早已取消非机动车专用车道,部分自行车目前穿梭于机动车道的汽车洪流中。

  “机动车道内骑自行车,不危险吗?”2月16日,深圳交警在其官方微博上如此反问。2016年,大约有20万辆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涌入这座以创新闻名的城市。

  从2月9日开始,深圳交警就已启动对自行车驶入机动车道的专项整治,多名违规骑行者因此被处以50元罚款。被罚网友公开的《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出发决定书》显示:其违法行为是“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