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徐永光:行业协会商会真脱钩才有真监管

2017年03月05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永光认为,脱钩动力来自于促进市场发展,只有杜绝与政府藕断丝连,协会才能真正服务行业,并受到政府及社会的监管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实习记者 张从志)刚刚开幕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大会审查了国务院《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在回顾2016年的工作时特别提到,在社会领域改革方面,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第二批试点启动实施。据了解,第二批试点已基本完成,近日,第三批试点名单发布。

  中国逾10万家行业协会商会,素有“二政府”、“红顶中介”之称,政府背景浓厚。一场始自2015年的脱钩运动,力图在几年内取消政府的“人财物”支持,将其放归市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