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科学家揭秘大脑关联学习机制

2017年03月07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复杂细胞可以同时接受位置和其他内容信息,这样海马就把很多不相关的信息联系到一起
当人们在探索和认识一个新的城市或场所时,不但需要锚定自己的空间位置,同时也收集和标定周边建筑和物体的特征或内容,并将这两方面信息关联载一起,进而形成可描述的场景记忆储存下来。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当人们在探索和认识一个新的城市或场所时,不但需要锚定自己的空间位置,同时也收集和标定周边建筑和物体的特征或内容,并将这两方面信息关联载一起,进而形成可描述的场景记忆储存下来。

  2014年的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就被授予发现大脑中位置细胞和网格细胞的发现者。他们发现:这些位于大脑海马及内嗅皮层中的对空间位置有特异性的特殊神经元,构成了一个精巧的定位系统,,使人们能够认知自己在空间中所处的位置, 并帮助人们进行导航。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