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首现共享单车侵权案 法院已受理

2017年03月20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一市民骑行ofo共享单车摔成骨折,以刹车失灵为由起诉索赔。律师称骑行安全不容小视,发生事故后的责任分担亦值得探讨
北京市民冯先生骑行ofo共享单车摔成骨折,以刹车失灵为由起诉索赔,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已正式立案受理此案。这是骑行共享单车发生事故后,起诉至北京法院的首起案件。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宋丽娟)2017年1月,31岁的北京市民冯先生租用ofo共享单车,在下坡骑行时失控摔伤。冯先生认为,造成事故的原因是车辆刹车失灵,运营商未尽到维护检修义务导致产品质量缺陷和安全隐患,于是将ofo运营商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拜克洛克公司)诉至法院,索赔医疗费等共计两万元。财新记者日前获悉,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已正式立案受理此案。这是骑行共享单车发生事故后,起诉至北京法院的首起案件。

  冯先生诉称,2017年1月28日21时左右,从北京地铁八通线中国传媒大学站出站,通过手机扫码租用了拜克洛克公司投放运营的ofo共享单车。在骑行不到100米后,冯先生遇到下坡,结果自行车刹车突然失灵,导致连人带车失控摔倒。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