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9天亡20人曝托养中心监管失察 谁来担责

2017年03月21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媒体曝广东某救助站的托养中心高死亡率,政府通报称该中心不具备托养条件,已被取缔,但该中心有工作人员称,其居住条件“我感觉是可以的”
此次练溪托养中心发生的托养人员死亡事件,折射出救助管理制度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站监管缺失。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家欣 记者 盛梦露)15岁的自闭症少年因走失,毙于当地救助站合作的托养中心。其后该中心的高死亡率被曝光。作为监管者,救助站工作人员回应财新记者称,该中心“表面上没看到什么不规范”,居住条件“我感觉是可以的”。

  如何避免悲剧再发?专家认为应加强政府购买服务的制度保障。

  2016年12月3日,失踪近三个月的自闭症少年雷文锋死于广东韶关的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2017年3月20日,《新京报》报道称,这所与当地民政部门具有“契约”关系的站外托养中心,从2017年1月1日到2月18日,49天内死亡20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