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天桥:计划每年为脑科学投入1亿美元

2017年03月24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天桥表示,未来计划每年在脑科学领域投入1亿美元,中国高校是潜在捐赠对象,但仍有体制问题待改善,以促合作
资料图:盛大网络董事长兼CEO陈天桥。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实习记者 张从志)决定深耕脑科学研究的盛大网络董事长兼CEO陈天桥计划未来每年在该领域投入1亿美元,中国高校是潜在捐赠对象。他认为,中国高校目前主要依靠财政拨款,对社会资金“不渴望”,公益慈善的氛围也不够浓厚,体制问题尚需疏通。

  2016年12月7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企业家、盛大集团创始人陈天桥和雒芊芊夫妇向加州理工大学捐赠1.15亿美元(约相当于7.91亿人民币)用于大脑研究,致力于帮助人类接受死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