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2017年03月28日 21:51
针对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大力推动医疗联合体建设、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医保支付改革等取得突破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3月2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事关人民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过去一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积极探索,协力攻坚,推动医改取得新的显著成效。2017年,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引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针对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大力推动医疗联合体建设、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医保支付改革等取得突破,办好全国医保信息联网、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完善大病保险制度、健康扶贫等惠民实事,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和获得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