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韧性城市”将争取扩展更多中国城市

2017年03月30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中国有四川德阳、湖北黄石、浙江的海盐和义乌等四个城市加入“100韧性城市”项目,以促进城市中的个人、社区、机构、企业和系统在各种慢性压力和急性冲击之下存续、适应、发展的能力
一遇到暴雨就可能“看海”,一遇到大规模人流就可能踩踏,这都是城市在面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缺乏“韧性”的表现。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一遇到暴雨就可能“看海”,一遇到大规模人流就可能踩踏,这都是城市在面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缺乏“韧性”的表现。而在城市的日常运作过程中,面对日益增加的人口,是否能够轻松应对就业的压力、暴力犯罪的问题、能否提供健康的环境和安全的食品,也是衡量一座城市是否具备“韧性”的标准。

  在3月28日召开的世界建筑环境论坛上,“100韧性城市”项目亚太区总监劳伦·索尔金女士(Lauren Sorkin)说,这些挑战并不仅限于应对地震、洪涝、突发疫情等冲击,还包括应对城市所面临的日常的压力,例如失业问题,交通问题,犯罪问题,食品和水源问题。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