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究竟哪些机构搬哪些不搬?

2017年04月07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可以听文章啦!
雄安新区将主要承接中央级资源。中央部委属于首都功能,目前不在搬迁之列,部分中央附属机构和事业单位料将首批迁入;科研机构或会成为重点搬迁对象之一,大学亦在规划考虑之列;不会强令所有央企搬迁,央企纷纷表态支持
与同样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的北京通州副中心,定位于承接北京市资源不同,雄安新区将主要承接中央级资源。新华社记者 王晓/摄

  【财新网】(记者 汪苏 黄子懿)作为疏解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的雄安新区,最受关注的问题之一是,究竟哪些机构会搬?哪些机构不搬?

  财新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定位上,有关方面并不认可“副都”的说法。但是,与同样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的北京通州副中心,定位于承接北京市资源不同,雄安新区将主要承接中央级资源。

  政府和行政事业单位

  中央政府部门及其下属行政事业单位方面,参与新区决策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告诉财新记者,中央部委当然属于“首都功能”。意即目前不在搬迁之列。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