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什么大学迁入雄安 专家建议不能只重调存量

2017年04月08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可以听文章啦!
什么大学会迁入雄安?传言泛起之际,多位学者建议,应在明晰雄安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的基础上作考虑,否则可能有悖教育规律。大学对地区发展作用甚巨,也不应只局限于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面向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关于在京高校是否迁入的猜测也随之泛起。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吴迪 蔡家欣)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关于在京高校是否迁入的猜测也随之泛起。财新记者从多方获知,科研机构或将成为重点搬迁对象之一,大学亦在规划考虑之列,但何时提上日程尚不明朗。

  雄安新区如何布局大学?在京高校是否迁入?多位专家分析,对此应首先明晰雄安新区的定位及其对大学的需求,“是承接北京疏解的非首都功能,还是通过大学推动新区发展?”

  在官方解读中,雄安和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被视为北京新的“两翼”。据财新网此前报道,在“非首都功能疏解”上,通州定位于承接北京市资源,而雄安将主要承接中央级资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