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涉煤企业总体面临较高“水风险”

2017年04月20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煤行业对水资源高度依赖,而中国的煤炭资源与水资源呈逆向分布,无疑加剧了水资源的消耗速度
据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评价,涉煤上市公司水风险值总体较高,30 家参评企业的水风险值平均为 58.27 分(百分制评价,分数越高代表风险越大)。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美微)涉煤行业,包括煤炭开采洗选、煤化工与煤电产业,一直以来因空气污染问题而备受关注,而其对水资源的消耗及其废水排放问题,尚未引起足够的重视。据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评价,涉煤上市公司水风险值总体较高,30 家参评企业的水风险值平均为 58.27 分(百分制评价,分数越高代表风险越大)。其中,开滦股份、*ST 新集和美锦能源等上市公司的水风险排名靠前,而中国神华等上市公司的水风险相对较低。

  4月19日,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召开了《上市公司水风险评价工具及涉煤上市公司水风险评价报告》发布会。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