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参保难怎么破 新政将支招

2017年04月21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网约车:隐患与争议
可以听文章啦!
然而目前官方智囊和决策层对于“新兴业态”的具体范围认识,还是不统一、不明确的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通过的一项新政,或将破解快递、共享经济等新兴行业发展中,短期雇佣、灵活就业人群的参保难题。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戚展宁)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通过的一项新政,或将破解快递、共享经济等新兴行业发展中,短期雇佣、灵活就业人群的参保难题。待具体政策落实后,有望惠及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兴行业的灵活雇佣群体。

  4月19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做好当今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其中要求,要完善适应新就业形态特点的用工和社保等制度,并具体提出:“新兴业态企业的从业者中,签订劳动合同的可参加职工社会保险,其他从业者可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养老、医疗保险和缴纳住房公积金,探索适应灵活就业人员的失业、工伤保险保障方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