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AI作品版权如何保护?学者称应以人为本

2017年04月24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工智能方兴未艾,一些国家已开始调整法律政策;有中国学者和法官认为,应该坚持以人为本,对人工智能创造出的内容进行版权保护须慎重
近日,首期“法大知产力论坛”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三位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以“科技创新对著作权法的影响”为题展开讨论。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丹媚 记者 单玉晓)方兴未艾的人工智能(AI),对版权保护会产生怎样的影响?近日,首期“法大知产力论坛”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三位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以“科技创新对著作权法的影响”为题展开讨论。

  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被应用到包括写作在内的多个领域。例如,美联社从2015年7月就开始尝试财报的自动化报道;日本的AI小说目前发展迅速,已有作品于2016年3月通过了以日本科幻小说作家为名的“星新一奖”初审;在中国,新华社2015年11月也开始使用机器人新“员工”——“快笔小新”,“快笔小新”供职于新华社体育部、经济信息部和《中国证券报》,主要完成体育赛事中英文稿件和财经信息稿件。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