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向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人口发展政策经验

2017年05月16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许多参与南南合作的国家具有重要位置。而自5月15日,“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卓越”中心挂牌后,中国与许多发展中国家将深化彼此在快速城镇化、人口红利开发和人口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卓越中心”将致力于搭建平台,令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在人口数据收集与分析、生殖健康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正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之际,5月15日下午,“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卓越中心”,在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挂牌。该中心将致力于搭建平台,令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在人口数据收集与分析、生殖健康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表示,该项目将利于扩大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转型。

  “南南合作”本指发展中国家间的经济技术合作,因发展中国家多集中在南半球和北半球的南部,故简称为“南南合作”。2013年下半年,习近平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沿线与“南南合作”范围交叠的发展中国家再次受到关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