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因病返贫怎么防 卫计委推广“医疗兜底”三种经验

2017年05月17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医保兜底、政府兜底和补充保险兜底三种典型做法
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医保兜底、政府兜底和补充保险兜底等三种典型做法。5月17日,国家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以上三种健康扶贫地方典型经验。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靖)建立农村贫困人口医疗兜底保障机制,是健康扶贫的重点任务之一。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医保兜底、政府兜底和补充保险兜底等三种典型做法。5月17日,国家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以上三种健康扶贫地方典型经验。

  其中,四川省通过“医保兜底”的方式,使本省贫困患者在2016年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3%。安徽省通过“政府直接兜底”的方式,使本省贫困患者在2016年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5%。江西省则通过“补充保险”的方式,使得本省因病致贫家庭总户数由2015年的29万户减少到2016年的18.2万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