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推进中美“百日计划” 新批两个转基因品种

2017年06月15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孟山都的“品质性状改良耐除草剂大豆”以及陶氏益农的“耐除草剂玉米”,拿到中国农业部颁发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这两个品种为中方在中美“百日计划”中,承诺评审的八项美国转基因作物品种中的两项
6月14日,农业部官网公布2017 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批准清单,共批准16项进口转基因作物的安全证书。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转基因安委会主任委员吴孔明对财新记者称,16项作物品种中的14项为续批,新批准的只有两种。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6月14日,农业部官网公布2017 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批准清单,共批准16项进口转基因作物的安全证书。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转基因安委会主任委员吴孔明对财新记者称,16项作物品种中的14项为续批,新批准的只有两种。知情人士称,该两项新品种为“习特会”后中方承诺将评审的八项美国转基因产品申请中的两项。

  根据中国相关规定,国外转基因产品须通过评审,拿到农业部颁发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后,才能进入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