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年辛苦不寻常 《钱端升全集》出版

2017年06月20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钱端升一生专注政治制度与宪法学研究,呼吁法治救国;坚持以笔论政,对现实政治显示极大的热情,体现出知识分子对世界的关怀与焦灼
2017年5月16日,历经十年编订而成的《钱端升全集》由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在该校建校65周年之际推出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6月20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学报》副编审陈夏红向清华大学法学院图书馆捐赠其主编的《钱端升全集》。 一个月前的5月16日,这套历经十年编订而成的《钱端升全集》由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在该校建校65周年之际推出。陈夏红认为, 钱端升一生坚持以笔论政,对现实政治显示极大的热情,体现出知识分子对世界的关怀与焦灼,值得现代学人学习。

  “在学术研究和人生智慧方面,钱端升给我们留下了一座值得探索的迷宫,希望这套《钱端升全集》能为后来者解码钱端升搭桥铺路。” 陈夏红在6月20日的捐赠仪式上说,钱端升在学术上的黄金时代是在清华度过,希望通过向清华法学院捐赠《钱端升全集》,让钱端升回家,让钱端升的学术与思想回家。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