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四川茂县山体滑坡启动国家Ⅱ级救灾应急响应

2017年06月24日 20:32
通知要求,重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后,各地要按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要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加大救灾资金投入力度,及时调拨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就医、有临时安全住处

  【财新网】()据新华社6月24日消息,记者24日从民政部获悉,针对四川茂县发生的特别重大山体滑坡灾害,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已于当天14时紧急启动国家Ⅱ级救灾应急响应,同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害现场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另据了解,民政部24日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出当前全国各地已陆续进入主汛期,灾害形势复杂严峻,要求各地牢固树立防大灾、抗大灾思想,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妥善做好受灾群众避险转移和临时安置工作,切实提高灾情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