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安倍晋三 指中日政治基础不能打任何折扣

2017年07月08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强调,维护好政治基础是中日关系健康发展的前提。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先后达成了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就妥善处理历史、台湾等问题确立了原则。在这些问题上,不能打任何折扣,更不能有一丝倒退
正在德国汉堡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8日应约在汉堡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见。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中日领导人首次会面。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正在德国汉堡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8日应约在汉堡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见。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中日领导人首次会面。

  习近平指出,中日互为重要近邻。中日关系健康发展,关系着两国人民福祉,对亚洲和世界也具有重要影响。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双方应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精神,排除干扰,推动两国关系朝着正确方向改善发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