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恢复高考四十年】陈平原:下一代会比我们做得更好

2017年07月10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一个大转折的时代,车子走得那么快,弯又拐得那么急,居然没有翻车,社会未被彻底撕裂,我觉得跟我们这一代人起缓冲与过渡的作用有一定关系。因为自身学识及时代条件的限制,我们只能以这种方式推进时代列车,并将其交给下一代
陈平原本科毕业证。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萧辉)63岁的陈平原说话有明显的潮汕口音,尽管总是带着谦逊和善的笑,但如同他写的《千古文人侠客梦》,这个个子瘦小的北大教授身上总有一种侠义精神,有自己的坚守,不从政、不做官、不经商,只想做一名纯粹的学者。

  不过,他也有现实关怀。约定采访时,他刚风尘仆仆从西北考察回来。作为中央文史馆馆员,他正主持一项关于西部大学现状的调研,希望政府建立一些保护机制,防止西部人才坍塌。实地考察归来的他有很多观感和想法,准备写一篇调研报告,提供有关部门参考。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