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流感导致186人死亡 或持续两至三个月

2017年07月18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活跃香港的流行病毒主要为甲型(H3N2),已导致186人死亡,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预期流感活跃程度于未来数周仍会持续高企
香港于5月中进入了夏季流感季节,而流感活跃程度近日显著提升至较高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香港于5月中进入了夏季流感季节,而流感活跃程度近日显著提升至较高水平。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以下称卫生防护中心)7月17日公布,近期主要流行的病毒为甲型(H3N2),截至7月16日已有186人因流感相关而导致死亡,目前未知疫情何时到达顶峰,预计未来两到三个月才会见到回落。

  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季节性流感病毒阳性百分比于6月18日止的一周内为20.76%,6月25日止的一周内为31.48%,7月2日止的一周内增至35.66%,为连续上升趋势。在6月18日至7月8日期间,91.3%阳性样本属甲型流感(H3N2),5%属甲型流感(H1N1)pdm09。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