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西退休法官春节前遇害 凶手一审获死刑

2017年08月26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龙建才因22年前离婚案迁怒于法官傅明生,多次欲行报复,终将其杀害;宣判后口头表示上诉;两年来已有四起同类法官被报复案件
8月25日,龙建才因犯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死刑,他口头表示上诉。图为庭审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因对22年前的离婚判决怀恨在心,广西男子龙建才在2017年春节前刺死退休法官傅明生。8月25日,龙建才因犯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死刑,他口头表示上诉。广西玉林市中级法院(下称玉林中院)官网通报了上述消息。

  傅明生(殁年63岁)生前是玉林市陆川县法院(下称陆川法院)的退休法官,参加法院工作35年。2017年1月26日(农历除夕前一天)13时许,傅明生在其住所被害,凶手龙建才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详见财新网:“广西老法官春节前遇害 缘起22年前离婚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