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快手主播”搞假慈善直播涉诈骗罪 一审获刑3年多

2017年09月08日 10:01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杨杰、刘国彪为了吸引更多粉丝多收礼物,获得金钱收益,借公益之名召集贫困老人和小孩,以给他们发放物资(毛巾、香皂、大米、肉、水果等物)和少量钱为诱惑,给老人和小孩发给200至2000元不等的人民币,并全程进行摄像和照相,拍摄完后将钱收回

  【财新网】据四川在线消息,9月7日,记者从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当天上午,布拖县人民法院对“快手”网络平台主播杨杰、刘国彪网络诈骗犯罪行为进行了宣判,两人分别获刑三年八个月、三年六个月。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杨杰、刘国彪为了吸引更多粉丝多收礼物,获得金钱收益,于2016年8月至9月期间,带领网友先后多次到布拖县境内的山区,借公益之名召集贫困老人和小孩,以给他们发放物资(毛巾、香皂、大米、肉、水果等物)和少量钱为诱惑,给老人和小孩发给200至2000元不等的人民币,并全程进行摄像和照相,拍摄完后将钱收回,只给部分老人和孩子20至200元不等的钱物。随后将所拍摄的发放钱物的视频上传到网络“快手”平台进行直播,并在直播时告诉粉丝给他刷礼物换成钱了就拿去买东西送给那些有需要的人。杨杰通过网络直播获得收益250545.05元,提现金额216773.15元。刘国彪通过网络直播获得230368.15元,提现金额194506.34元。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