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恶意抢注商标将有“黑名单” 学者呼吁预留救济途径

2017年09月12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筹建恶意注册嫌疑人名单数据库;学者建议对上榜企业留出救济途径
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政部门将有新举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楠茜)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政部门将有新举措。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崔守东近日公开表示,我国拟建立恶意注册嫌疑人名单数据库,并将对恶意抢注商标的行为进行定点突破。

  恶意抢注商标,是指以获取不当利益或阻碍竞争为目的,在明知或应知的情况下,将与他人在先使用但未注册的商标相同或近似的标志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抢先注册的行为。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商标申请件数共约219万件,注册件数共约115万件,有效注册商标量累积1217万件。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