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洋大学”现新组合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亮相

2017年09月13日 22:48
两所高校选择在深圳合作创办一所新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势必将带来全新的“俄式”教学理念和实践,在国内高等教育领域独树一帜

  【财新网】据深圳市教育局网站9月13日消息,筹备三年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今日亮相。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以下简称莫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在深圳合作举办,学校以建成世界一流的独具特色的综合性大学为目标,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和高水平研究活动,面向全球科技及经济发展,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高水平学术成果。

  被寄予了厚望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承载起的是为“一带一路”愿景积淀人才资源,为深圳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的历史使命。这所初创学校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精英式办学模式,为建设一所世界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