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林郑月娥公布首份施政报告 重点强化香港良治

2017年10月11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社会日趋复杂,管治出现了新的挑战,强化管治将是施政重点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0月11日)发表了其上任后的首份施政报告。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0月11日)发表了其上任后的首份施政报告,提出强化管治将是本届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而良好管治也是她对政府问责团队的首要要求。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社会日趋复杂,管治出现了新的挑战,市民对政府的期望和要求与日俱增,因此政府的角色也须与时并进,抓紧机遇让社会和经济得以稳步发展。

  她表示,政府除了扮演过往的“服务提供者”与“监管者”的角色,还应扮演“促成者”与“推广者”的角色,为各行各业“拆墙松绑”,并加强特区与内地及海外的联系,吸引内地和海外企业及人才落户香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