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土地承包期限之争落定 习近平宣布到期后再延长30年

2017年10月18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10月18日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9时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习近平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