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嫌挪用公款逾6000万元 广弘国贸原董事长受审

2017年10月26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弘国贸原董事长余小波任职期间,公司的会计和出纳不但需要打理公司财务,还偶尔帮他保管个人财产
10月26日,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贪污罪、行贿罪等三项罪名,余小波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今年50岁的余小波,曾是广东广弘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弘国贸)的董事长、总经理。2003年至2009年期间,明面上,他担任国企“一把手”;暗地里,他自己开公司、炒外汇。广弘国贸多笔数以千万元计的公款,由此在公私之间腾挪。

  10月26日,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贪污罪、行贿罪等三项罪名,余小波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检方指控称:余小波在2003年至2012年期间,共计挪用公款约6240万元、贪污公款约304万元、行贿772万元。三项罪名涉案金额共计约为7316万元。余小波表示认罪,仅对部分款项的性质持有异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