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赵克志掌舵公安部 领导班子有四位中央委员

2017年11月04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赵克志仕途历经山东、江苏、贵州、河北四省,在河北扮演“救火队长”角色;前任郭声琨已任中央政法委书记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11月4日下午经表决,决定任命赵克志为公安部部长。图/视觉中国

  本文1915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综合报道)新任公安部党委书记赵克志,已循例出任公安部部长。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11月4日下午经表决,决定任命赵克志为公安部部长。公安部官网早前消息显示,10月31日,赵克志首次以公安部党委书记身份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并讲话,研究部署在全国公安机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此番履新前,赵克志担任河北省委书记。10月28日,官方宣布他不再担任河北省委书记一职,另有任用。公开资料显示,赵克志是继罗瑞卿、谢富治、李震、华国锋、赵苍壁、刘复之、阮崇武、王芳、陶驷驹、贾春旺、周永康(已被判处无期徒刑)、孟建柱、郭声琨之后,第14任公安部部长,也是近年来第四位从省级党委书记转岗的公安部一把手。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