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原CIO林晓轩因何涉嫌受贿犯罪 |金融百晓生

2017年11月06日 2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纪检组公布,经查,林晓轩与他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转移藏匿涉案财物,对抗组织调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资料图:林晓轩。图/东方IC

  本文1079字, 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日前,中央纪委驻银监会纪检组对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原首席信息官林晓轩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据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确认,林晓轩此案,主要涉及其在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任职期间,分管的信息科技采购问题。IT采购向来被银行内部看作是“油水多、利益多”的部门,2015年华夏银行原副行长王耀庭落马,也是跟其分管的IT采购有关,开庭时他承认受贿,给予竞标企业好处。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