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生谈深圳诊所开办新政:未来更需调整监管模式

2017年11月08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医生认为,此次深圳对诊所设置标准的改革值得鼓励,但这种放开只能称得上是“小小的一步”,还不能帮助公立医院的医生大步走出来
深圳正式落实诊所设置新标准,其中有多项新尝试,包括在全国首例放开诊所举办者身份限制,舆论好评如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妃)近日,深圳正式落实诊所设置新标准,其中有多项新尝试,包括在全国首例放开诊所举办者身份限制,舆论好评如潮。更有业内人士期待,单兵突进式的改革还将配套更多的联动措施,更需制度整体松绑。

  深圳博德嘉联医生集团创立人、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主任医师林锋认为,未来的监管和要求应该更多的放在医生医疗行为上。原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现自由执业的周乐今医生也表示,未来政策应该根据市场化的不同需要来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