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检验扶贫效果:多维贫困程度显著下降 因病致贫依然突出

2017年11月13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课题组的一份评估显示,1995年至2013年,中国农村整体多维贫困程度下降了87%。虽然新农合对减贫意义重大,但自费医疗支出负担对整体贫困的贡献仍然是最高的
伴随着国家扶贫政策的深入,扶贫效果不仅表现在经济层面,农村多维贫困程度不断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伴随着国家扶贫政策的深入,扶贫效果不仅表现在经济层面,农村多维贫困程度不断下降。农村多维贫困发生率,从1995年的42%,下降到了2013年的5.9%。但是,老年、受教育程度较低、来自西部地区及贫困县的群体,多维贫困程度较高。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课题组近期完成的一份评估报告显示如上结论。课题组借助多维贫困指标体系综合评价中国扶贫政策成效,评估时期从1995年至2013年。课题组成员包括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李实、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研究员沈扬扬、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讲师詹鹏等。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