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碳市场将推迟至明年初启动 数据质量是主要瓶颈

2017年11月13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碳排放的不确定性与价格波动之间存在很大的关联,这是中国碳市场特有的技术难题。试点机构猜测,全国碳市场初期,区域试点市场将与全国市场平行存在
原定于2017年上半年推出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推迟至2018年初启动。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杜偲偲 记者 周辰)据路透社消息,国家发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王中英近日表示,原定于2017年上半年推出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推迟至2018年初启动,推迟的原因是“数据不可靠和其他监管方面的问题”。多位业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受限于各行业历史排放的基础数据水平参差不齐,全国碳市场启动方案较为保守,可能只会纳入原定八个行业中的一个——电力行业。

  2016年1月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切实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重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中提出,全国碳市场第一阶段的计划涵盖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电力、航空八个行业,参与主体为2013至2015年中任意一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达到1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企业法人单位或独立核算企业单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