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柴麒敏:气候变化目标与行动间差距拉大,资金问题最为紧要

2017年11月19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当前的谈判进程中,发达国家通过各种技术性理由回避资金差距问题,空前团结的发展中国家希望发达国家能遵守承诺
柴麒敏在波恩气候大会上的演讲中气候变化长期目标与各国行动总体进展之间存在的三大差距——即“减缓差距”、“资金差距”和“治理差距”,分别作了分析。图/彭大伟(德国分社)/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波恩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武骁)围绕目前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长期目标与各国行动总体进展之间的差距问题,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博弈仍在继续。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NCSC)国际合作部主任柴麒敏,日前在德国波恩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上表示,只有摒弃零和博弈思维,通过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分享低碳转型效益,走“干中学”的、正能量的、可持续的共赢之路,才能最终弥补上述差距。这是中国在《巴黎协定》全球盘点议题上的方案和主张,也是中国参与、贡献和引导全球气候治理的重要方面之一。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