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加速清退违章出租公寓

2017年11月23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大兴火灾及北京清理整治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11·18”大火后,全市加速严查、清退违章出租公寓;各区城乡接合部租户被要求限期搬出腾退
2017年11月21日,距离聚福缘宾馆200多米的青青公寓门口,张贴着腾退通知。图/财新记者 夏伟聪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一所出租公寓发生大火后,自11月20日起,北京全市开展为期4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行动之一就是加速严查、清退违章出租公寓。

  财新记者了解到,除事发地大兴外,包括海淀、朝阳、通州、丰台等各区城乡接合部都在严查违章建设的出租公寓,限期要求租户搬出腾退,搬迁时限短则一两日,长则三日至一周不等。北京市内即将迎来一场搬迁大潮。

  11月21日上午,朝阳区东坝乡东坝郊野公园附近的嗳喔公寓内,消防队员挨家挨户敲门,要求租客在11月22日中午前搬离,搬家期限只有一天时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